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岳柏冰老师参加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提高班培训

发布日期:2017-07-1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7月9日至17日,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省委党校承办的“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提高班(第一期)”在合肥举办。本次提高班是省委教育工委与省委党校联合办班的一次尝试。我院岳柏冰教师与来自省内高校的108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提高班采取课堂理论讲授、现场教学观摩、异地实践研修、学员交流研讨等形式。主办方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一些著名高校的教学名师、理论大家和资深教授讲课,授课内容既有马列经典著作的阐释,也有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解读;既有课程思政、网络思政等前沿理论成果,也有思政课八大教学规律等教育教学方法的创新与探索,理实结合,由浅入深,使人受益匪浅。近10天的学习,收获了知识,更新了观念,解放了思想,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能力。

    本次提高班培训与党性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学员赴山东临沂开展异地实践研修。在异地教学中,每位学员都被“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深深感动,大家心灵受到震撼,党性得到锻炼,达到了教育目的。

    本次提高班结束之际,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永、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委党校副校长邓玉明在省委党校召开部分学员代表座谈会,听取大家对今后进一步办好思政课骨干教师提高班及加强和改进我省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悉,今年我院多次组织教师参加此类培训活动。这是我校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暑期实践研修

下一条:上海大学顾晓英教授来校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