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学习高校思政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建议

发布日期:2017-12-30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411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学建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其清主持。

    会上,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副院长孙功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建议和具体建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具体阐释和解读,同时对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四门思政课以及硕士研究思政课、博士研究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徐其清对思政课教师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高校思政课教师务必按照中央“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思政课教师只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青年大学生才能走心入脑。

    学院中心组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上一条: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改革实现新突破

下一条:袁亮院士为地环、土木学院学生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