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学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8-03-26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岳柏冰

    为增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针对性,提高教育教学效果,根据教育部《2018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要求,3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413会议室召开全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学院领导和任课教师30余人参加了集体备课和研讨交流。


    在集体备课会上,学院领导重点强调了校党委重组“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和重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体制机制的重要意义,并对本次教学研讨和本学期教学管理提出明确具体要求。8位教材编写老师分别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作了详细辅导,建议任课教师要在讲清理论的基础上,以问题导向,突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教学效果。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安排体现了“三个新”。一是教学队伍“新”。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精简为30余人,数量上与以前相比减少近三分之二,主要包括最近两三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比赛获奖的辅导员、长期从事“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思政课教学的专任老师。二是教学内容“新”。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内容安排五个专题,四个专题以讲授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同时还专门设立一个专题以讲授安徽省省情为主要内容,体现教学内容的地域特色。三是教学管理“新”。在教师教学任务安排上由教研室统一集中排课,打破传统的以各学院为主和条块分割的教学安排,组建跨学院的教学授课小组;在备课组织安排上,组建专题备课小组,除了本次集体备课以外,每个专题备课小组本学期至少再安排2-3次的集中备课;在教学督导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整教学督导组,将“形势与政策”课纳入到重点督导范围。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第1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培训学习活动

下一条:郭金明老师入选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