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的法律适用与案例解读》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26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汤传平

    4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案说法实践教学活动,邀请淮南市田家庵区法院汪涛庭长在天工南414教室举办了题为《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的法律适用与案例解读》的知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方会民老师主持,临床医学专业2017级近150名学生及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医患纠纷的由来,法律的更新,《侵权责任法》中的归责原则、构成要件及举证责任,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的案例解读等四个方,系统介绍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讲座以案说法,内容活泼生动,理论紧密联系实际。面对听众线上线下提出的各种法律知识问题和现实生活中亲历或耳闻目睹的法律纠纷问题,汪涛庭长一一进行现场解答。

    作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田家庵区法院给与本次活动以大力支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处长李法官全程陪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和“德与法”名师工作室为讲座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案说法系列实践教学活动是我校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思政课应用型教学转型的重要体现。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三贴近”工作。

 

上一条:我校组织教师集中观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院与人文学院联合举办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