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11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岳柏冰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18年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点,6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413会议室举办 “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功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与人文学院、能源学院、数大学院、医学院、经管学院等5个试点学院专业课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展开讨论。与会思政课教师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等方面提出 “课程思政”的基本思路和实现途径,各学院专业课教师结合思政课教学目标分享了各自在教学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孙功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各门专业课共同承担着“育人”这一职责,“课程思政”存在可探索空间且势在必行,思想政治理论课与专业课之间应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研讨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各试点学院将联合开展“课程思政”立项研究,进一步巩固并系统化“课程思政”的经验成果,深入探索专业课 “课程思政”的的实现路径,在教学大纲、教案编写和授课过程中逐一加以落实,力争实现专业课和思政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构建全课程育人格局,真正实现全员、全方位和全过程育人的目标。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

下一条:我院两位教师在安徽省高校思政课说课比赛(皖北赛区)中分别荣获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