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18-12-03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和校2018年培养方案,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2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学生赴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和2018级学生代表近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廖家湾革命事迹、民主革命先驱廖梓英、传奇将军廖运周、淮上军始末、抗日烽火中的廖氏子弟等六个展厅,认真聆听了廖家湾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全面深入地认识和了解了江淮儿女特别是廖氏家族在辛亥革命、南昌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时期中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辛亥九兄弟,结党反清廷。民国五将军,举义向光明。黄埔三十七,报国从军伍。英烈四十一,为国捐身躯。”一幅幅图片、一段段精彩的讲解,将师生们带到了廖家湾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的历史现场,大家无不为革命先烈的爱国、奉献、牺牲精神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回校后要通过与同学交流、提交实践报告等形式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全体师生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中“三个选择”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进师生对相关课程理论的理解与认同,同时增强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第五届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混合式教学模式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