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我院教师在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2-10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2月9日,“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第二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在阜阳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先祥获比赛一等奖。

本届竞赛旨在推进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高校的课程建设,加强联盟高校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提高联盟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全省20多所高校的59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竞赛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高等数学》组,竞赛时间为20分钟,分为5分钟说课、15分钟教学演示。竞赛成绩按照专家打分占60%和选手互评占40%的权重计算。

代先祥老师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讲课内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深挖教材编排逻辑关系,聚焦文化产业现状,将社会热点、教学重点与学生兴趣点有效对接,有高度的政策解读、有深度的理论分析、有厚度的教学设计、有温度的语言表达,获得专家及参赛教师的高度认可,最终以该组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同课异构是指不同的教师围绕同一知识点,根据学生实际、现有的教学条件和教师自身的特点,进行不同的教学设计。据悉,第三届联盟高校同课异构教学竞赛将在安徽财经大学举办。

上一条:学院承办2018年度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竞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第五届大学生法律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