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开展“思想启迪,价值引领,理论解读”主题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对照《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稳步推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有序开展。12月9日和16日,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9名教师在天工和明理教学楼为本学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3200余名学生开展了“思想启迪,价值引领,理论解读”主题系列讲座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9名教师积极准备讲座内容,并在教研室的教研活动中开展了预讲活动,每位教师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不断完善自身的讲座内容。

活动期间,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的各位教师围绕着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生态建设等主题开展讲座,教师们饱满的精神状态、风趣幽默的话语、自信洒脱的教态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此次活动既激发了学生的理论兴趣,拓宽了学生的理论视野,同时激发了学生的理论兴趣,培养了学生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帮助学生逐步明晰发展方向,达到了立德树人的教育效果。

据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本学期实践教学活动主要包括观看纪录影片、诵读经典著作、撰写实践报告等,此次主题系列讲座活动是该教研室实践教学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校第一届信息化教学竞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承办2018年度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