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我院邀请中央党校专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9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改善思政理论课教学水平,提升师生政治理论素养,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思政课名家讲坛于12月27日正式开讲。首期主讲专家、中共中央党校副教授张弛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2018级本科生作专题讲座。

27日上午,在崇智楼413会议室,张弛围绕“如何用学术讲政治”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结合在中央党校主体班的授课体会指出,政治性和学术性是思政课不可或缺的底色,政治性事关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学术性涉及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思政课教师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厚植学术功底,用学术讲好政治,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

27日下午,2018级本科生300余人在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聆听了张弛所作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改革开放40年》的学术报告。他从纵向的历史比较和横向的国际视野两个维度,阐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并以详实的数字和生动的案例论述了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首要经验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张弛旁征博引的讲解和鞭辟入里的剖析,让现场学生感受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张弛,政治学博士,现任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党的领导与领导科学教研室副主任,《中国领导科学》杂志社编辑。在中共中央党校主体班讲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课程,主笔或参与撰写内参多篇,多次接受中共中央办公厅、中组部、中宣部委托调研任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安徽大学等高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校第一届信息化教学竞赛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