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以恽代英为例》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2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4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名家讲坛”第三期在我校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开讲。华中师范大学桂岳卓越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良明教授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以恽代英为例”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2018级本科生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良明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恽代英为例,从“恽代英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恽代英是怎样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和“我们应该向恽代英学习什么” 三个方面阐述了恽代英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精神及其当代价值,并寄语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以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引领,弘扬恽代英等革命先烈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立足当下,抓好学习,修德储能,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和立德树人的名师风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现场学生感受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据悉,“思政理论课名家讲坛”自2018年12月至今已举办三期。讲坛邀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名师,面向全校本科生讲授思政课,旨在在改进中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我院两位教师获得学校2018年度优秀教学质量奖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