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我院教师在2019年安徽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教师说课比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1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7月10日,2019年安徽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说课比赛在芜湖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李长虹老师荣获一等奖,代先祥老师荣获二等奖。并且两位老师均被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确定为安徽省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选手推荐名单。

此次比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安徽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承办,来自全省各本专科高校的7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以本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本专科“形势与政策”课,高职高专“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为课程依据,遵循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统编高校思政课教材(2018年版)基本精神和要求,以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制发布的本科和研究生相关课程专题教学指南、高职高专相关课程教学建议等作为教学依据。选手根据要求自选说课比赛内容。每个选手比赛时间为20分钟,其中说课展示15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

选手们的说课,结合课程内容、教学依据,政治站位高、内容把握透、形式展现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精神和风采,赢得了评委和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