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我校举行2019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9-09-1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化建设,9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413会议室举行2019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学校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功教授首先作备课动员。他强调:“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要关注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紧扣时代脉搏,全面客观评价形势,体现实效性和针对性;集体备课要做到资源共享、有的放矢,注重精细化。

五位参与编写教材的老师从本学期教学专题入手,依据教学目标,突出重难点,作示范性授课,并就备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每个专题讲授完毕,老师们就视角的选取、课程的导入、案例的选取、重难点的分析和时间的分配等方面都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共识。

备课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老师还就2019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的总体安排、组织实施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

集体备课有助于统一教学目标,深度把握教学内容,提高备课质量,更好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制定并落实“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制度,积极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的改革与创新。

                                              (撰稿、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红丽、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暨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2019年安徽省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教师说课比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