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小甸集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切实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丰富思政课实践教学内容,11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代表和部分教师,赴寿县小甸集烈士陵园进行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位于寿县东南边陲的小甸集,在中共早期革命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里诞生了安徽最早的农村党组织,升起了安徽农村第一面党旗,走出了一批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光荣献身的革命先烈。

在解说员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寿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展馆内一段段文字和一张张图片,再现了白色统治下一群热血青年追求革命真理的火红场景。从首任支部书记曹蕴真“青春献给党”的庄严宣誓,到特支创始人之一方运炽的敢言直谏,小甸集特支的英雄群像使同学们的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无不被烈士们无比坚贞的革命信仰所感染。

学生现场听解说

随后,师生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在高耸的塔碑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研室的三位党员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他们结合寿县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逐字逐句地解读了入党誓词,让同学们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教学结束时,师生们还集体诵读了入党誓词。

教师党员进行现场教学(摄影:代先祥)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把思政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去,不仅让思政课“活”起来,更让学生“动”起来,有力推动了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增强了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      

                                                                                   (撰稿、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红丽、孙功)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教师教学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