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打造“形势与政策”课优质课程,提升教师队伍理论素养,6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钟玉海在崇智楼411报告厅举办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研究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功主持。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聆听报告。

    钟玉海首先从“形势与政策”课的定位与价值出发,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具有政治性、科学性、思想性、实效性等特征;其次,结合“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实践,剖析了当前“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难点;最后,围绕教学难点着重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对教师素养的要求,即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较好地阐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能力、较强的逻辑思维及文字能力和崇高的人格魅力等。

    孙功在总结时强调,钟玉海教授对“形势与政策”课的价值定位精准、问题切中要害、对策提出可行有效,对思政理论课教师来说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一种价值的引领。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素养、完善人格魅力,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方法运用于“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据悉,本月是“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月,“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计划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校外专家就“形势与政策”课的高质量发展进行指导,切实保障“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撰稿、核稿:刘三妮 孙功)

上一条: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思政课课堂并与师生座谈交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度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备赛专家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