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思政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6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为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基本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程,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部署,4月15日下午,思政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业务学习,举行线上“教学大练兵”活动。

    本次活动由思政教研室王于红老师主讲,主讲内容为“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和“爱国主义及其时代要求”。在借助淮南寿县古城墙地方文化来讲解中国精神基本内涵的基础上,通过深入分析俄乌战争局势、台湾问题等说明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这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要求。通过中国政府在乌克兰的撤侨活动,进一步说明个人与国家之间的辩证关系,并详细讲解疫情之下大学生应该如何践行爱国行为,以及如何以更通俗易懂的方式促进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并引发思考。

    此次业务学习讨论热烈、收获颇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主讲内容选取“贴近实事、贴近学生、贴近历史传统”的案例,内容翔实,形式多样,彰显出《思想道德与法治》的课程特色。同时,在新形势下,发挥思政课堂的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提升大学生的“四个自信”以及价值认同感,是每一位思政课教师应该担负的使命和担当。

(撰稿人、核稿:刘三妮、王宏兴)

上一条:中国化教研室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原理教研室举行教学大练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