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法制宣传教育基地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揭牌

发布日期:2014-11-0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办公室

    11月6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法制宣传教育基地在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揭牌。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王洪,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长士签署了法制宣传教育基地的建设协议,并共同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查政权主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吴照明,毕业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谢振安,思政部主任徐其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宗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虞尚元,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管理处、宣传教育处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我校师生代表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王洪对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给予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阐述了建立法制宣传教育基地、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学校将充分利用好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这个教育基地的优势,加强与法院的联系,精心设计,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扩大基地的教育影响力,提高师生法治意识,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学校依法办学水平,同时,学校将为法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等提供便利和帮助。

    宋长士对法制宣传教育基地的建成表示祝贺,希望双方通过深化交流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充分发挥法院司法手段的实践优势和高校法学教育的资源优势,共同提高法学理论研究水平和法学实践应用能力,为加强淮南法官队伍建设,为学校培养高层次的复合型、实务型人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的带领下,参加揭牌仪式的我校师生参观了市中院院史荣誉室、大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数字法庭等,使师生们对法院的职能定位和工作流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刚刚闭幕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把法治中国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表明了党中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安徽理工大学和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建设法制宣传教育基地,将为密切高校和法院的联系搭建新平台,为师生法制宣传教育提供新阵地,也为展示法院工作成果提供了窗口。今后,双方将通过举办法制宣传教育报告会,共同研讨法学课题,开展庭审观摩、法庭进校园、模拟法庭等活动,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扩大法院法制宣传教育的辐射面,提高庭审规范化水平,使青年学生更多地了解法律、懂得法律、遵守法律,做合格公民,建设和谐社会。

上一条:我部教师参加吴家华教授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部教师参加安师大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