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西南大学等校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7-07-04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切实提高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实效性,6月29日至7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功教授以及各教研室负责人一行5人,到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长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理论课建设调研。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强教授及各系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李强介绍了他们近年来进行的“三位一体”(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网络教学)教学模式和“1+3”(一个主渠道,理论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教学体系改革。双方就思政理论课教学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参观了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研机构及教研成果。

    在长江师范学院,调研组现场观摩了思政理论课“一人一卷”的上机考试,并与长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仁、到访的重庆交通大学、长江第二师范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的思政理论课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我院教师对于如何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问题的认知和理解,而且加强了我院与省外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合作,提高了学校和学院在省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为重要的是,为学院正在开展的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活动提供了契机,打开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立足实际,围绕着教学方式和考核方式等问题,不断深化改革,不断突破创新,力争使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李子煊老师参加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我院两位教师参加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