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评论与反思——中国古代史研究的国际视野”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6-20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6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史研究》、《史学月刊》和《古代文明》编辑部联合主办的“评论与反思——中国古代史研究的国际视野”学术研讨会在吉林长春东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以及美国、日本的知名学者近50人参加会议。我院高旭老师应邀参加研讨会并作学术发言。

    本次研讨会旨在从国际学术发展的层面,对中国古代史研究的基本理念和方法进行深度评论与反思,增强学术界对于中国古代史研究国际语境的体认和自觉,扩展视野,推动中国古代史研究各断代、领域之间的会通、合作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选定论文38篇,共60余万字,汇编成集。我院高旭老师向大会组委会提交论文《日本汉学界“淮南子学”研究述略——兼谈二十一世纪<淮南子>研究的世界性视野》,并在大会第一分会场作学术发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开展“讲政治,我们怎么讲”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