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李子煊老师参加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7-07-06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74,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肥召开。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就此次大会所作的批示。省政协主席、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徐立全主持大会开幕式。省委副书记信长星讲话,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致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省法院院长张坚,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等出席开幕式。我院教师李子煊与来自全省各地的法学、法律界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省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姚玉舟同志当选为省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大会审议通过了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首先对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认为第六届理事会工作卓有成效,为法治安徽建设贡献了力量。

徐立全在主持时指出,省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国法学会的悉心指导下,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推动法治安徽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同志们继续努力,在法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带领下,取得新业绩,再创新辉煌。

徐立全要求,全省各级法学会和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勇于创新,奋力开拓,努力开创法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为我省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长星在讲话中指出,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学术团体、群众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首要的任务就是加强对法学法律界的政治引领,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确保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信长星强调,各级法学会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法学法律界人才资源多、联系面广的优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积极参加法治实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法学研究更加繁荣、法律咨询服务更加拓展、参与创新社会治理更有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更有成效,更好地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王其江在致辞时要求,要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将政治过硬作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的首要标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推动法学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勇于担当,接地气,形成研究合力,增强服务法治建设的实效性。要大力加强地方法学会建设,在加强党建工作、深化法律服务、智库作用发挥、法治人才培养上有大作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姚玉舟指出,要旗帜鲜明地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不遗余力地提高服务能力,自觉增强大局观念,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坚定不移地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法治保障。要始终不渝地加强自身建设,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法学会自身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坚定不移地推动法学会工作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党总支开展“重规矩,我们怎们做”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西南大学等校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