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暨教学质量年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8-02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汤传平

    7月27日至8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效果,由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主办、山东大学(威海)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暨落实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工作专题研讨会于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召开。我院李长虹等5位教师与来自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全国150余所高校的330余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负责人、专家学者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紧密围绕思政课实践教学和教学质量这一主题,邀请了8位马克思主义理论界知名专家作主题发言,安排了20余位思政课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作了专题发言,并分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和实践教学及新媒体应用三个平行会场,就大家关心的一些共性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部分高校就各自优秀教学改革成果做了展示,分享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有益经验,推动了思政课教学研究的校际合作。主办方还安排了技术过硬的专业公司为40余位老师免费录制了微课或慕课,安排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刘公岛和定远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效地推动了高校思政课不断探索实践育人、网络育人新途径、新方法,提高思政课教学教育效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上一条:代先祥老师参加第九届淮河文化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张家宇博士申报的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获准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