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央视《法律讲堂》主讲人、南开大学柏桦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06-10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6月9日下午,央视《法律讲堂》主讲人,南开大学法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柏桦教授应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产业处邀请,在崇智楼333室为全校青年师生作题为“中国古代的清官与贪官”主题讲座。讲座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杨力教授主持,两院120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柏桦教授娓娓道来,从中国古代廉贪文化的产生谈起,介绍了中国古代廉贪文化的基本特点,针对古代官吏考核制度、奖惩制度、选拔制度的制度构成,结合建筑与服饰、雕像、史籍与文学作品中清廉与贪酷的寓意,总结清廉与贪酷文化的影响与启示。讲座持续2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别开生面,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有效交流互动。

上一条:南开大学柏桦教授来校作“古代监察制度的设计与管理智慧”的报告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三学院党委(总支)到横塘村建立党员服务群众联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