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院党总支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8-30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汤传平

        8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崇智楼413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以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到会指导,组织部副部长李静陪同指导。院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生活会。

    会上,徐其清首先对年初学院党委“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优化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坚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问题不讲面子,敞开胸襟、坦诚相见。每位班子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当即作出整改表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董雨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符合省委和学校关于开好“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到位,问题针对实际,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通盘考虑、统筹安排,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三是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牢固树立规则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带头构建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因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特殊性,要大力开展对外交流,推进实践教学,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团结带领师生合力推进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其清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工作的勉励和鞭策,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效体现在提升工作水平上,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上一条:我院韩剑尘老师思政课教研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下一条:我院老师参加第五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