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廖家湾革命纪念馆挂牌

发布日期:2017-09-2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9月21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廖家湾革命纪念馆举行。纪念馆馆长廖胜利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其清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廖胜利详细介绍了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安徽理工大学前来挂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安徽理工大学广大师生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徐其清简要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别是思政课建设的基本情况,指出建立校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于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并希望在揭牌仪式后,进一步加强与基地的合作,大力开展实践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廖胜利与徐其清分别代表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和学校为实践教学基地共同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徐其清与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参观了廖家湾革命纪念馆。

廖家湾革命纪念馆简介

    廖家湾革命纪念馆是淮南市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坐落于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廖家湾村,东临淮潘路,西临合淮阜铁路。纪念馆始创于2000年,占地4.6亩,共分六个展厅,第一展厅:廖家湾村的由来;第二展厅:民主革命先驱廖梓英;第三展厅:传奇将军廖运周;第四展厅:淮上军始末;第五展厅:抗日烽火中的廖氏子弟;第六展厅:许光达将军在廖家湾。廖家湾革命纪念馆既展现了廖家湾人民投身革命历史情景,也弘扬了淮南人民为国家振兴和民族解放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

 

上一条:我院教职工参加校工会“喜迎十九大 健康快乐行”校园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