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9-20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汤传平

    9月18日下午,院党总支在崇智楼413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徐其清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徐其清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他指出,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徐其清强调,讲话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所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与会人员就如何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相结合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肩负起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的使命,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起来,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变化,切实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其爱国爱党热情,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廖家湾革命纪念馆挂牌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形势与政策”专题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