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与电气学院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1-1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1月16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联合邀请,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教授在舜耕会堂作了题为《新时代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夏邦权主持,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电信学院等部门和学院领导、教师党员,电信学院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等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吴玉才教授以十九大关键词受到当前媒体、大众、国外关注的热度作为开篇,从“这是一次什么样的大会”(形式)、“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报告”(结构)和“大会的主要精神是什么”(内容)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大报告。吴玉才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举世瞩目、全国关注、全党聚焦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调查、研究、论证,再调查、再研究、再论证的报告,是一个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报告,是一个大气磅礴、自信豪迈的报告;并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等方面对十九大的主要精神进行解读。最后,吴玉才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论述,激励在座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党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吴玉才教授对十九大的解读使在座的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更加深刻地学习和理解了十九大以及十九大报告。本次报告会论从史出、内容丰富精彩、语言生动活泼、教育意义深刻。

 

上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学生赴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

下一条:我院组织教师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