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发布日期:2018-01-06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汤传平

    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其清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徐其清从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及《党章》修订历程、十九大《党章》修订的主要内容、十九大《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全面梳理了《党章》的制定完善史,深刻阐述了新《党章》的与时俱进性。

    徐其清指出,新《党章》融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十个方面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始终坚守“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坚持的首要基本方略。在日常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学院党建工作中践行这一根本政治保证时,马虎不得、草率不得、忽视不得。

    通过学习,全体与会成员对新党章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章修改,对党员言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党员,不断开创支行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孙功教授应邀为人文学院党总支讲党课

下一条: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改革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