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百川大讲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与当代大学生相关的法律问题》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1-10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案说法实践教学活动,邀请淮南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安徽铸志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余凤祥律师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题为《与当代大学生相关的法律问题》的知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李子煊副教授主持。全校近4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余凤祥依托深厚的理论功底,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详细解读了当代大学生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他就如何避免校园贷、套路贷的陷阱问题,介绍了校园贷的界定、危害和国家取缔校园贷的相关规定;就如何避免就业陷阱,介绍了就业陷阱的类型、产生的原因、防范措施以及《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就如何理性维权,介绍了现实中发生的维权不当问题,避免有理还犯法。针对即将进入婚恋阶段的青年大学生,余凤祥还从未来生活可能涉及的财产纠纷等问题进行了法律分析,解读了婚姻家庭财产归属原则等法律问题。

    报告厅外大雪纷飞,报告厅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讲座以案说法,内容活泼生动,现场热火朝天。面对听众线上线下提出的各种法律知识问题和现实生活中亲历或耳闻目睹的法律纠纷问题,余凤祥一一进行现场解答。


   余凤祥,男,1977年1月生,1998年毕业于安徽大学法律专业,本科学历。1999年从事专职律师至今,现为安徽省律师协会诉讼与仲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淮南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安徽铸志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先后获得第三、四届“淮南市优秀律师”、“首届淮南市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安徽省律师进社区活动先进个人”、“安徽省依法诚信规范执业示范岗”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马院党总支参加校党委召开的2017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孙功教授应邀为人文学院党总支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