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百川大讲堂:校兼职教授柏桦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23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戚琳

4月19日上午,我校兼职教授,南开大学法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央视《法律讲堂》主讲人柏桦走进校“百川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

 

 

柏桦教授以《中国古代法律制度与管理智慧》为题,以中国古代政治文化为背景,从历代司法行政体制及运行机制的特点、诉讼形式的不同与诉讼制度的关系、古代的拘捕制度与现代拘留制度的区别、证据取得与勘验制度的必然联系、审判层级与审讯方式的关系、古代监狱制度与现代监狱制度的不同、诉讼师与律师的区别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栩栩如生的报告。

    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的法律适用与案例解读》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推进课程思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