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18-06-12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汤传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及“原理”课名师工作室组织学生赴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教研室部分任课教师和机械工程学院机设专业2017级5-8班学生代表近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纪念馆,师生们集体观看了《<讲武堂>卧底将军(三)——廖运周将军》纪录片,概略了解了廖运周将军南昌起义冲锋在前,台儿庄浴血奋战;武汉率部抗击日寇,大决战巧计周旋的英勇传奇人生。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廖家湾革命事迹、民主革命先驱廖梓英、传奇将军廖运周、淮上军始末、抗日烽火中的廖氏子弟等六个展厅,全面深入地认识和了解了江淮儿女特别是廖氏家族在辛亥革命、南昌起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时期中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仔细观看图文资料,无不为革命先烈的爱国、奉献、牺牲精神所震撼和感动。

    本次实践教学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继续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使青年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中“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原理以及“时势造英雄”等重点难点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进一步巩固了课堂学习效果,同时也增进了青年大学生对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理解与认同,增强了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6月11日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