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6-15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汤传平

    6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功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功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下达了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的动员令,吹响了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冲锋号。他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的部署要求开展好学习贯彻大讨论、形成研究宣传大声势和强化责任要求大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结合起来,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与会人员就“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人才培养体系涉及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等,而贯通其中的是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等重要论断展开了研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安徽理工大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安徽理工大学关于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情况调研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动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6月19日工作例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6月11日工作例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