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老师带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深入农村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6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2018年7月7-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支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在岳柏冰老师带领下到凤台县丁集镇开展实践活动。

实践团一行10人先后到丁集村、郭徐村开展乡村环境治理和乡村改水改厕情况调研。7日,实践团来到丁集村开展乡村环境治理和改水改厕调研。实践团成员先后深入镇自来水厂、政府路、农贸市场、改厕工地等了解居民供水、污水处理以及改厕工程进展情况,了解了丁集村在乡村环境治理、改水改厕等方面采取的措施。9日,实践团来到郭徐村开展调研活动。实践团成员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和农户进行交谈,详细询问农户对农村改水改厕的满意度,对国家相关政策的了解程度,并认真填写问卷调查表。在两天的调研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共发放300份问卷调查表,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实践调查活动结束后,实践团队成员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镇村两级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初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三下乡”实践团在丁集镇开展的实践活动,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凤台县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新闻报道。

8日上午,实践团一行冒雨来到凤台县板张集烈士陵园参观,缅怀革命先烈,开展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纪念碑前,师生怀着崇敬之情,深深地向纪念碑三鞠躬,瞻仰仪式结束后,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先烈的纪念碑前重温了一遍入党宣誓仪式。在陵园展馆内,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岳柏冰老师对革命先烈在凤台县浴血奋战历史的介绍。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拜访了“三代守陵人”李大爷(2017年被评为“中国好人”),李大爷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烈士陵园的渊源,当同学们听到“为了一个承诺,祖孙三代甘做一名守陵人”时,无不为之感动。

据悉,今年我院共组织多位专任教师参与校团委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对提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和提高教学效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延安情 中国梦”新时代新思想宣讲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