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

发布日期:2019-12-03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1月28日至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教师和部分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在天工北402“微格”教室开展教学技能“大练兵”,旨在以练促教、以练促改,提高教学技艺、总结教学经验,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改革,打造新时代大学生满意的“金课”。

本次教学技能“大练兵”,参练教师轮流登台讲课,通过多媒体展示教学内容,并配合语言讲解,利用录像设备把每一位教师的讲课过程如实客观地记录下来,通过重播自己讲课录像,进行自我纠正和评价,有些不太经意的教学细节如多余的习惯性动作、口头禅,经放大后一目了然、印象深刻,利于及时修正,产生“镜像效应”。教研室的其他教师也通过一起观看重播录像,参与讨论、分析和评价,同样成为自己的一面镜子。这种及时有效的反馈方式,显著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技能。

此次教学“练兵”活动,把传统的集体备课阵地“教研室”转移到“微格教室”,实现“备在一线、研在一线、改在一线”,达到了集体备课“实战化”效果,促进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组织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练兵”全覆盖,探索实现“常态化”、“固定化”、“实战化”的教学改革新模式。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承办安徽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