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2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近40人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通“万人坑”教育馆进行参观和祭奠,将思政教育融入纪念活动中,开展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大通“万人坑”是日本发动侵略战争在淮南犯下滔天罪行的历史铁证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和讲解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怀着沉痛和悲愤的心情参观了日寇侵占大通期间布局沙盘、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日寇残害矿工刑具、三条白骨大坑等日本侵略者犯罪罪证和现场。在白骨大坑前,全体师生肃立默哀,以简朴的方式祭奠当年死难的同胞。

此次活动不仅使现场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灵魂洗礼,而且丰富思政课实践教学内容教师党支部书记郭金明教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志存高远,发奋学习,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赵红丽 孙功)

 

上一条:我院教师代表队参加2019年第一届教职工气排球联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