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04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教师荣登榜单,李长虹老师荣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一等奖,代先祥老师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二等奖。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是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首次以教育部名义组织开展的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经过各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教育部社科司层层严格的选拔,全国共有70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入选“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推荐教师榜单。教育部组织专家在对入围教师的教案和教学视频进行网络评审的基础上,推荐了部分教师参加了“现场教学展示”,并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了封闭式网络直播。安徽省共有5位教师参加了“现场教学展示”活动,我校李长虹老师与全国其他高校的26名教师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现场教学展示”活动。

近年来,我校以“打造思政金课”为目标,通过竞赛、督导、评课等多种方式,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2018至2019年,我校思政课教师相继获得安徽省第二届高校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一等奖、安徽省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说课比赛一等奖、安徽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本次摘得全国奖项,再次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成效和思政课教师的实力。

                                                                             (撰稿、核稿:赵红丽、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亳州学院开展示范交流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