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教师在天工北楼405“微格”教室开展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活动中,代亮老师就“哲学是什么”、“哲学基本问题”等展开讲解,对哲学基本问题的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阐述了历史上哲学的主要流派。冯凯老师以“实现中国梦的历史选择”为主题,从世界之乱与中国之治的对比中揭示出中国道路的优越性,讲述了为什么走中国道路、如何理解中国道路等问题。

    讲授结束后,教研室其他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风格、语言教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思政课教学竞赛的有关要求,就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设计、PPT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据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等其他4个教研室将在近期相继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通过活动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能力。

                                                                                         (撰稿、核稿:冯凯 孙功)

上一条:百川大讲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四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校2020年度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