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百川大讲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1月20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刘红运副教授应邀做客“百川大讲堂”,在崇智楼411报告厅作了题为“苏共失去执政地位的历史教训”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功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教师党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赵红丽)

    报告会上,刘红运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重要论述,通过丰富的史料、纵深的视野,清晰勾勒出苏共执政的历史进程,详细阐述了苏共失去执政地位的历史教训及启示,提出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报告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入学习了解社会主义发展史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

    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四史”作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撰稿、核稿:赵红丽、孙功)

 

上一条:王宏兴老师荣获2020年度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下一条: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创新与发展暨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