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王宏兴老师荣获2020年度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发布日期:2020-11-24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2020年度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颁奖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河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春生,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思想理论教育导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主编王卫权为获奖者颁奖,颁奖仪式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教授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宏兴副教授参加颁奖仪式并发表获奖感言。

颁奖现场

    王宏兴,中国人民大学2017届博士毕业生,指导老师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云飞教授。在本次评选中,王宏兴老师的毕业论文《马克思主义实践观视域下的生态价值——兼评深层生态学的“内在价值”说》获得“2020年度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该论文全面探讨了生态价值的实践视角、生态价值的生成与实现、生态价值的构成与要求、生态价值的社会表征和表现、生态价值的实践评价等,并对深层生态学的“内在价值”说进行了批判性分析。论文对于系统构建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理论,推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

荣誉证书

    从2020年4月到10月,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了本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经过通讯评审、会议评审、专家复审、公示等环节,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论文4篇、提名奖论文3篇。(撰稿、核稿:冯凯、赵红丽,孙功)

上一条:袁亮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

下一条:百川大讲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