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411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光寿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功主持。

    徐光寿以“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为主题,从构建原则、基本内涵、核心要素和精准表述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关于“建党精神”的四大问题。报告坚持问题导向,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史料翔实、脉络清晰,论证有理有据;既是一次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也是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

    孙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党史观、中国共产党历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科学研究、理论宣讲等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目标要求,抓实关键环节,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撰稿、核稿:赵红丽、孙功)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教授徐晓光应邀举办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法学研究中心教师参加淮南企业“免罚清单”编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