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期全国青年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建设专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解决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在科研能力提升过程中面临的发展瓶颈和痛点,针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全面提升青年科研能力及水平,2021年5月20日,第三期全国青年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建设专题研修班在北京举办,为期三天。培训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主办。我院选派四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授课专家项目申请经验丰富、科学调研深入详实、科研成果扎实丰厚。围绕“如何做好科学调研”、“优秀(核心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高级别课题申报”等三个重要领域入手;课程内容包括《如何做好青年现象的调查研究》《期刊视角的选题与论文》《核心期刊的选稿用稿规律及投稿关键问题》等,切合科研实际,致力于迅速提升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能力及素养。与会人员表示,此次研修授课专家水平高、造诣深、讲解透彻,在学术论文撰写、科学调研开展、课题项目申报等方面收获颇丰,为走好科研道路、提高科研能力、提升科研素养指明方向。

    来自全国各省、市高校1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撰稿、核稿:刘三妮、孙功)

上一条: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开展“名师·英模进课堂”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摆放共享单车,美化校园环境——纲要党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