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6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413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功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孙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1月6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

    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董淑平结合意识形态工作的经验,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具体指导。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在坚守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加强阵地管理,强化阵地意识,切实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引领力。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巡察整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政治思想引领,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撰稿、核稿:赵红丽、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