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调适能力,6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生处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王世民做客“百川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拥有健康 拥有幸福——教师心理健康漫谈”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功主持报告会。思政课教师、专兼职学生辅导员聆听了报告会。

    王世民从健康和幸福的话题入手,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抓住身边的幸福、建立健康的夫妻关系、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等教职工面临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大家学会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拒绝成长,让问题内卷。讲座有深度,接地气,引人入胜,让大家受益匪浅,感慨颇多。

    为推进教师心理减压工作,使教师能够充实、愉快地工作和生活,6月11日至18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对思政课教师和学校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心理健康状况测评。

    此次活动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撰稿、核稿:赵红丽、孙功)

上一条: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思政课课堂并与师生座谈交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