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6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崇智楼411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功、副院长朱广亮(主持工作)、副院长王宏兴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教研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一年。结合2021年度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反馈的问题、学校巡察整改专项评估反馈的问题和2022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会议对学院2022年度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方面:一是继续举办“知行论坛”,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提高理论学习效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通过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三是探索学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途径,努力做到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党建工作引领和提升学院发展。学院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方面: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学院党委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推进网络示范课等优质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开展新媒体环境下突发事件与网络舆情引导培训,提高网络舆情应对意识和处置能力。

    会议还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的党建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落细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五期“知行论坛”——“怎样理解和看待‘人化自然’”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纪检委员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