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第28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坛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03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李长虹

    4月1日,全国高校第28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坛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以及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我院李长虹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全国高校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必须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做强做优。一是根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现状促进整体布局更加优化;二是强化内涵提质量,做到不忘初心、始终服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三是延伸抓拓展,大力推进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建设。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其定位、内涵、特点与贯彻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并就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进行了探讨。我院李长虹老师在大会分组讨论中积极发言,并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都有着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

上一条:我院参加校一流(培育)学科建设方案汇报和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含培育学科)及学科带头人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