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科建设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第六个宪法日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抓好课堂,发挥宪法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学院推进宪法课堂教育教学活动,通过集体备课的方式将宪法教育内容进一步充实到《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教学中。

举办法律知识竞赛。12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理南楼举行了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活动由各个学院通过选拔方式推荐30名优秀学生参加,考试内容涉及宪法、刑法、民法、经济法、交通安全法等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旨在通过竞赛让更多的学生主动学习法律,了解法律,提高学生学法、遵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

举行宪法辅导报告。12月4日下午,学院邀请淮南市人大法工委杨慎红主任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宪法:治国理政的基石,公民权利的宣言书》的辅导报告。学院领导、思政课教师和2019级本科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杨慎红从宪法的定义入手,阐释了宪法的内容、特征、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地位和作用、宪法对公民权利的保障等内容。讲座引经据典,联系实际,运用大量案例对宪法内容进行阐释,化抽象为具体,化复杂为简单,报告现场掌声不断,营造了我校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法治氛围。

                                                             (撰稿、核稿: 赵红丽、余同怀,孙功)

上一条:我院领导一行赴安徽财经大学交流学习

下一条:我校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