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6-27 点击次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为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及早筹划申报工作,6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413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点负责人王习胜教授作辅导报告。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功主持,学院教师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习胜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参与项目评审的经验,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政策新动向、项目申请经验分享、项目申请书填写指导、项目申请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为与会者作了有针对性的辅导。他指出,申报书总体上要选题“亮”、综述“明”、论证“清”、文献新。他强调,选题要切中科研的难点和时局的兴奋点,既要有理论厚度又要能回应现实;项目论证要弄清研究对象与研究目标的区别,按“总—分”结构呈现研究框架,条理清晰、简明扼要地阐述研究重点难点,研究思路一定要与研究目标相呼应,研究方法一定要切合研究内容,切忌简单移植和挪用。此外,他还从学术思想、学术观点、方法创新等方面提出了独特的看法和建议。王习胜教授谦虚严谨的治学态度、孜孜以求的科研精神、生动幽默的报告语言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辅导报告高屋建瓴、分析深入、针对性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上,孙功院长介绍了2010年以来学院组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基本情况,对2019年申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充分借鉴和运用辅导报告会中总结的申报方法及技巧,精心准备,积极申报,力争在今后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有所斩获。

 

上一条:我校楚淮文化研究中心高旭副教授《淮南子》研究专著出版

下一条:我院高旭老师《淮南子》研究论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