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8-03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7月30日至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讨会在京举行。我院王宏兴老师以《马克思主义视域下生态价值的实践确证》一文参加了会议征文,并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共产党宣言》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社科大首席教授程恩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级教授周新城,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余斌研究员等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在闭幕式上做总结发言。会议还设了四个分会场:“《共产党宣言》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和著作研究”、“当代中外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应用研究”,与会学者围绕这四个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200多位来自全国各高校院所并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研讨,促进了广大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和教学工作的专家学者间的互相交流,展示了学者们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经典传承与创新发展做出的不断努力。

上一条:我院高旭老师连续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刊发《淮南子》论文

下一条:我校楚淮文化研究中心高旭副教授《淮南子》研究专著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