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我院高旭老师连续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刊发《淮南子》论文

发布日期:2018-09-17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9月12日,我校高旭老师在中共中央党校主管主办《学习时报》刊发《<淮南子>气论及其黄老治国义蕴》一文(“中外历史”栏目,2500余字)。

高旭老师已连续三次在《学习时报》刊发《淮南子》论文,前两次分别是《汉代人眼中的李斯》和《<淮南子>提出的用人之道》。这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楚淮文化研究中心在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阐释领域、安徽特色地域文化研究领域的重要成果,显示出我校作为江淮地域著名高校所具有的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有力扩大了我校以《淮南子》与淮河文化研究为代表的人文社会科学特色发展的学术影响力、社会知名度。论文中,高旭老师深入发掘汉代道家巨著《淮南子》的治国思想学说,积极阐发其中具有现代借鉴价值的智慧精华,力求为当代中国政治文明建设与发展提供一种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展现出《淮南子》作为“绝代奇书”所内蕴的独特魅力。

《学习时报》创刊于1999年9月,由中共中央党校主管主办。江泽民题写报名,胡锦涛作发刊词。《学习时报》倡导“依托于读书,着眼于问题”的学习,面向全国,服务全党,以各级党政干部和广大知识分子为主要对象,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党唯一专门讲学习的报纸,也是中宣部指定为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重点转播的报刊之一。

原文链接:

《汉代人眼中的李斯》

http://dzb.studytimes.cn/shtml/xxsb/20171222/vA3.shtml

《<淮南子>提出的用人之道》

http://dzb.studytimes.cn/shtml/xxsb/20180205/31582.shtml

《<淮南子>气论及其黄老治国义蕴》

http://dzb.studytimes.cn/shtml/xxsb/20180912/36309.shtml

上一条:我院高旭老师荣获安徽省社科普及“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