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教授徐晓光应邀举办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8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5月18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徐晓光应邀在学院411报告厅举办法人类学研究方法新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朱广亮主持,学院教师、相关专业学生40余人参加。

    会上,徐晓光教授首先从研究法人类学的基本手段—田野调查及其关注点和突破口出发,强调田野调查在法人类学研究过程中的基础性和重要性。其次,强调田野资料的原始性、汉文古籍资料的不可替代性以及口传资料的丰富性,多种资料的无缝衔接保障了法人类学研究的科学性和说服力。最后,就如何合理、准确的使用西方理论,建立中国法人类学话语体系进行了探讨。

    此次学术报告会以法人类学研究为突破口深度阐述研究方法如何展开,使我院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过程中如何开展学术研究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朱广亮在总结时强调,做好科学研究是一项“持久战”“攻坚战”,青年教师要保持对科学研究的热爱之心、攻坚之心,找准“着力点”,下够“苦功夫”,争做一名课堂站住脚、科研立住身的合格教师。(撰稿、核稿:刘三妮、余同怀,朱广亮)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三期全国青年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建设专题研修班

下一条:我院法学研究中心教师参加淮南企业“免罚清单”编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