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科研能力,4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411报告厅举办“学术期刊视角的选题、定位、文本与发表”学术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共青团工作研究所所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副研究员、《中国青年研究》副主编杨守建主讲。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功主持。

    杨守建结合自身多年学术期刊编辑的工作经历,围绕学术论文的选题、定位、文本和发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要论述。他强调,选题要与个人研究旨趣、积累相结合,要贴近现实需要;撰写文献综述时要把握研究的相关性,详略得当,拓宽视野,体现价值;论文写作要有逻辑层次,语言要直白、准确。投稿时先要了解学术刊物的发展状况和需求,从刊物的种类、层次、风格上选择适合的刊物进行投稿,在规范标注引用的同时,避免大量直接引用他人表述,绝对避免一稿多投。

    杨守建老师的讲座为学校人文社科类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盛宴,增进了青年教师对学术论文撰写过程和发表流程的了解,让他们在学术论文的选题、定位、行文、语言等方面深受启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到场聆听。(撰稿、核稿:孔海棠 赵红丽,孙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专题座谈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暨人类命运共同体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