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次数: 来源: 作者:

    6月16日上午,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张仁善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崇智楼411作题为“中国司法传统及其现代价值”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朱广亮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学院青年教师与部分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会上,张仁善从法律史研究方法入手,提出法律史研究的“六度论”即时间度、空间度、事实度、人物度、效应度、关联度;随后从传统司法文化的多种样态、传统中国司法权的构成、传统中国纠纷发生后如何处置、传统社会司法主体的类型、传统社会司法价值的追求、传统司法的正面价值与负面价值以及如何对待传统司法等方面进行介绍与论证。整个报告会通过大量的图片解释历史,通过大量的案例论证观点。针对青年教师普遍存在的科研困惑,张仁善教授重点介绍了研究过程中材料如何收集和如何利用等方面的内容。本次报告会不仅是一次学术报告会,也是科研研讨会,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朱广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科研是高校青年教师的立身之本,张仁善教授的报告对青年教师如何进行科研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指导,希望青年教师在科研道路上找准“着力点”,下足“苦功夫”,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

                                                                 (撰稿、核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余同怀、孙功)

上一条:高旭博士为青年教师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三期全国青年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建设专题研修班